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市清廉建设示范点培树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1-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9日,全市清廉建设示范点培树工作推进会召开。清廉单元创建牵头单位分管副职及具体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市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强化清廉建设理念,思想认识要再提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清廉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清廉建设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加强清廉单元创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发挥清廉单元创建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示范点创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要找准工作的契合点和切入点,理清思路,细化量化具体内容,提升创建力度,激发创建动力。

会议要求,强化清廉建设责任,工作举措要再务实。要主动作为,切实担起创建责任。各级党委(党组)务必要站在“两个维护”高度,紧盯省委、许昌市委和禹州市委部署,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扛起清廉禹州建设的政治责任。要创新实践,持续推动共建共享。各单位要深入挖掘自身特色和行业清廉资源,不断丰富清廉单元内涵。要健全机制,着力推进常态长效。建立健全示范引领、量化考评、补短锻长、双创共创、奖惩激励等制度机制,保障清廉单元创建任务落实。

会议指出,强化清廉建设效果,聚力作用要再彰显。要统筹联动,发挥相关部门合力作用。严格落实牵头责任和部门责任,做好任务分解,建立工作台账,专班推进、专人负责,树牢“一盘棋”思想。要营造氛围,发挥宣传引导推动作用。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单位电子屏、宣传栏、廉政文化墙等,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宣传。要紧盯目标,发挥监督检查倒逼作用。严格落实检查督导制度,推动“室组地巡”联动常态化督导,定期、不定期开展清廉单元创建专项检查督导,以精准监督构建清廉格局。要抓实抓细清廉单元创建,大力营造以廉为荣、以清为美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工业强市、文明新城”,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