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书记黄河调研“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日,市委书记黄河到部分乡镇(街道)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调研“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要求,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治理效能,持续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进宏参加调研。

在褚河街道南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黄河与成建制派党支部书记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五星”支部创建和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情况。黄河要求,要聚焦“人治物效”,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建好党支部、选好带头人,加强人才引进培育,巩固创建成果,为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有力支撑。

范坡镇圈刘村不断拓展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功能,设立党群、就业、养老保险、自助取款等服务窗口,建设图书阅览室、快递驿站等让群众畅享“一站式”服务。在小吕镇柴庄村党群服务中心、电商直播基地、大棚种植基地,黄河与村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小阵地”的“大作用”,让服务“尽在眼前”,党员群众“触手可及”。要持续巩固“五星”支部创建成果,统筹推进支部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提升、矛盾纠纷化解、文明风尚培育等工作,积极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引领带动更多群众增收,把村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在调研过程中,黄河指出,各乡镇(街道)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努力掌握好这一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的锐利思想武器,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尤其要以筑牢基层坚实战斗堡垒为目标,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统揽,着眼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不断提升县级党委的领导力、乡镇党委的组织力、村级支部的凝聚力,用高质量党建凝聚人心、汇聚民力,把各方面、各领域的力量充分组织起来,全面服务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