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4日,我市在夏禹公园举行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涛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马利主持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霞,市政协副主席朱子建等参加。

仪式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现场气氛庄严肃穆,李晓霞带领现场全体人员向宪法宣誓领誓,全场宣誓人举起右拳,跟诵誓词。

张涛宣布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马利宣读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倡议书。现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活动。与会领导还参观指导了各单位设立的法律咨询台和法治宣传板。

据了解,我市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我市建设“工业强市、文明新城”,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新征程提供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