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长陈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6日,市长陈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安排食品安全、空中缆线集中整治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切实把耕地保护和保障粮食安全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着力构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坚决守好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听取了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食品安全作为保障民生的头等大事来抓,严格执行“四个最严”要求,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要细化工作举措,加快补齐短板,高标准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要紧盯食品安全各环节,着力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坚决守住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听取了《禹州市空中缆线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制定情况汇报,强调,各级有关部门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拉高标杆、主动作为、强化措施,深入推进空中缆线整治工作,着力打造整洁、清爽的城市公共空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