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书记黄河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7日,市委书记黄河到部分乡镇实地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时刻牢记“国之大者”,落实落细各项帮扶举措,大力发展富民增收产业,进一步激发脱贫群众内生动力,努力让脱贫成果更巩固、乡村发展更美好、群众生活更幸福。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叶丰参加调研。

“家里有几口人?”“目前都享受了什么政策?”在朱阁镇石羊村监测户孙志刚家,黄河与群众亲切谈心,关切询问了解家庭成员、收入来源、生产生活和就医就业等情况。同时叮嘱有关部门和镇村干部,要时刻把脱贫户和监测户的冷暖放在心上,主动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全面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着力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让群众拥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随后,黄河还来到了顺店镇张赵庄村、花石镇王桥村党群服务中心,以及部分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家中。他强调,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针对性,及时掌握群众生产生活重大变化情况,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注重激发脱贫群众内生动力,紧盯三类重点人群,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做好各类困难群众的精准识别、动态管理,大力发展富民增收产业,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努力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真正让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惠及人民、造福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