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许昌市人大观摩团莅禹观摩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2日,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林波带领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对我市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观摩。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璐、副主任仝树朴等陪同。

刘林波一行先后来到古城镇、夏都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认真听取工作情况介绍,并通过观看微视频、查看工作流程以及各类台账资料等,详细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我市各级人大在积极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现形式中的创新做法和积极成效表示赞赏。

观摩过程中,就如何发挥好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形式和内容等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互学互鉴,互促互进,共同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在两地落地生根。

近年来,禹州市全面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标准化建设、内涵式发展、规范化运行,努力把示范点建设成为代表联系群众履职尽责、群众当家作主参政议政、相关部门密切联系群众听取意见建议的重要平台,打通代表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已创建省级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1个、许昌市级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6个。实现了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建设的全覆盖,为各级人大代表履职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