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书记黄河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件办理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4日,市委书记黄河到部分乡镇(街道)实地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件办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对待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工作,从严从实从快抓好群众举报件的办理,切实以整改实绩实效提升群众满意度,以看得见的阶段性成效取信于民。市领导张涛、李雅博、王建伟参加调研。

黄河逐一走访举报问题涉及的企业、厂矿、矿山修复点,围绕群众反映的刺鼻气味、噪音扰民、扬尘污染、生态修复等问题进行调查核实,详细了解问题整改、责任落实情况,对企业问题整改情况与生态修复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并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提高认识、正视问题,高质高效开展整改,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在调研中,黄河指出,受理群众信访举报,解决群众反映问题,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体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举报件办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增强抓好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快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举报问题整改。要把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对照检视、深刻反思,既要立足当前解决突出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管机制,力争解决一个问题堵住一类漏洞,全面提高生态环保工作水平。要全面开展矿山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排查整治,严格对照矿山生态修复标准,加快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进度,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