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禹州市政府办公室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8日,禹州市政府办公室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市政府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李伟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市政府办公室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走在前、作表率,抓党建更加有力,抓服务更加有为,抓落实更加有效,确保了市政府各项工作高效运转和政令畅通。新的一年,市政府办公室要在参谋辅政上有新作为,不断提高文字材料、调查研究、政务信息工作水平;在综合协调上有新突破,切实围绕全市中心大局、政府高效运转以及日常工作抓好统筹协调;在督查落实上有新成效,着力推动政府决策事项、领导关注事项、群众关心事项落实落到位,全面提升“三服务”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办公室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学增智、以学促干,切实在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中彰显能力与作风、展现担当与作为。一要明白三点意义。学习可以提升精神境界。要养成勤于学习的习惯,自觉用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价值追求武装头脑,主动加强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领悟,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学习可以提高能力素质。要提高学习的本领,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做一名称职的党员干部。学习可以开阔视野眼界。要把学习作为开阔眼界、提升认知的“桥梁”,通过学习学会放眼全局谋划工作、拓展视野处理工作、与时俱进解决问题,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二要做到四个克服。要保持空杯心态、克服不好学习的问题,勇于放下自身的成绩,不执着于过去的经验,真正做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要强化自律意识、克服不勤学习的问题,每天挤出一定时间学习,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常学常新的态度、百读不厌的劲头,打牢一生的学问基础。要坚持学思结合、克服不善学习的问题,以系统化理念规划碎片化时间、取舍碎片化信息、整合碎片化知识,化零为整,达到系统学习的目的。要做到学以致用、克服学用脱节的问题,通过“认识—实践—再认识—再实践”的循环往复,不断地把知识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实际能力。三要聚焦五个重点。要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最新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理论水平。要学习工作必备知识,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做好工作、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各种知识,努力使自己成为工作上的行家里手。要学习传统文化知识,经常研读优秀传统文化书籍,吸收前人的智慧和经验,养浩然之气,塑高尚人格,不断提高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要学习前沿先进知识,及时跟进学习先进前沿政策理论,不断更新理念和思维,切实与时代保持同频共振。要学习为人处世知识,学会欣赏别人,学会尊重别人,学会团结别人,建立起良好的人际关系,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做好。四要用好六种方法。市委对基层干部提出“白天走干讲、晚上读写想”的要求,不仅是管用的工作方法,也是有效的学习方法。“走”就是向基层学,要多去项目现场、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真正在一线调研中提高能力本领。“干”就是以干促学,要把学到的东西落实到行动上,在实践中检验所学,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硬本领。“讲”就是在分享中学,要积极交流互鉴、取长补短,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读”就是从书本中学,要利用闲暇时间多读书读好书,及时更新大脑“库存”。“写”就是在总结中学,要勤于复盘,善于反思,从而扬长避短,快速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干将。“想”就是在思考中学,要把学习和思考紧密结合起来,把思考贯穿于学习全过程,不断提升学习效果。    

会议印发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表彰2023年度办公室工作先进科室先进个人的通报》《关于切实做好2024年办公室工作的意见》《关于做好2024年调研工作的通知》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