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禹州市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实地考评汇报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8日,禹州市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实地考评汇报会召开,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处长陈晓伟,我市市长陈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涛出席会议。

会上,评估组通过观看宣传片,随机提问、法治能力测试、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市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估。

市长陈涛汇报了我市创建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开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确立的目标任务,坚持政治引领,高位推动法治建设;坚持法治思维,提升依法决策水平;坚持依法行政,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坚持规范执法,不断提高执法质效;坚持群众满意,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不断提高政府工作法治化水平,为我市加快建设“工业强市、文明新城”,打造现代化中等城市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评估组对我市创建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责,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等法治政府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