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2024年禹州市安委会、减灾委和消安委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3日,2024年禹州市安委会、减灾委和消安委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陈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康松锋主持会议。市领导李雅博、马利、王建伟、张永杰、董向阳、贺阳洋等参加会议。

陈涛充分肯定了去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大局持续稳定。

陈涛强调,要立足于查大风险、治大隐患、防大事故,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环节、重点企业,强化安全风险排查管控,持续推动安全生产向本质安全、长效安全迈进。特别是要聚焦煤矿安全、校园安全、建筑安全、消防安全以及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要坚持从严从实,加强安全监管,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形成强大的执法震慑力。要加强应急准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能够迅速有效处置。

陈涛强调,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分兵把守,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上水平、见成效。

会上,市委常委王建伟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安全生产总体情况,市政府各位领导对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各乡镇(街道)向市政府递交了安全生产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