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银行系统金融产品推介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我市组织召开银行系统金融产品推介会暨国有公司政银企对接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康松锋,市政府副市长王胜辉出席会议。

会上,康松锋要求,要建立机制,针对国有公司和重点(项目)企业的融资意向,建立长效政银企对接机制,每月组织一至两次银企对接会,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融资问题,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要形成合力,实施单位、银行和企业三方要协同思维、凝聚合力,推动贷款早日投放。国有公司谋划项目要早打算、早分析、早布局,紧盯流资贷款和项目贷款,银行机构要提前介入项目策划,提高融资审批效率,确保4月底流资贷款取得成效。要压实责任,银行机构和国有公司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有解思维,压实自身责任,积极争取上级行信贷产品和政策,加大对我市经济的支持力度。

王胜辉就对加大信贷投放提出“五个聚焦”(聚焦政策、聚焦公司、聚焦行业、聚焦项目、聚焦相向而行)。金融机构要持续优化信贷服务,深入调研国有公司需求,使国有公司的资金需求与金融机构的信贷产品投放实现精准对接,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会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金融事务中心分别进行了发言,13家驻禹银行机构对本行金融产品进行了推荐,财政局及下属子公司、投资总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创投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详细对银行系统金融产品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