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平安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我市召开平安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涛,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永杰出席会议。

张涛在讲话时指出,禁毒和反电诈工作,既是社会治理重点工作,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2023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单位,统一思想行动,强化工作举措,重拳出击、精准发力,坚决防范毒品滋生蔓延,全面遏制电诈高发态势,取得了一定成绩。各乡镇(街道)、各有关单位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扛牢“反电诈和禁毒”政治责任,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更强的措施,推动打击电诈和禁种铲毒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张涛强调,反电诈工作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源头治理、综合打击、防范宣传上下功夫,加大线索研判核查,加强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全链条打击,确保打得深、管得住、控得严、见成效。禁毒工作要树牢“首先禁种、其次铲毒”导向,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坚持“铲除毒品原植物、查清种子来源、切断供给链”多管齐下、全链条打击,确保“零种植”“零产量”工作目标。

张涛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党政同责、属地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把禁毒和反电诈工作真正摆在突出位置,强化责任落实、工作保障和督导问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相互配合,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反电诈及禁毒工作,努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主责、行业监管、有关方面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整体工作格局,全力维护群众财产安全,为建设平安禹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永杰通报2023年全市禁种铲毒工作情况和反电诈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