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小吕乡措施具体力保安全度汛
【信息来源:小吕乡】【信息时间:2018-06-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小吕乡立足实际,采取具体有效措施,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突出重点。该乡以吕梁江河道为线确定重点部位,逐点查找问题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切实增强防灾减灾能力。同时,进一步明确乡防汛办职责,切实增强工作人员的责任感、紧迫感,确保各项职能作用发挥到位。

二是认真排查。该乡组织乡村干部,深入河道、村庄、堰塘、岗坡等易发生汛情地段,积极开展排查摸底、建立台账,及时排除险情。另外,注重排查各村险危房户,对家境困难的危房户积极与住建部门联系,帮助解决问题,确保汛期安全度汛。

三是成立队伍。该乡组成由乡村干部、党员、群众等人员参加的防汛应急队伍,配备必要的防汛工具,并培训学习防汛技能知识,确保应急队伍真管用。

四是强化值守。该乡实行24小时值班制,全乡机关干部、单位负责人及抢险队员随时待命,保持通讯畅通,确保遇到险情能够快速排除。另外,设立防汛应急值班电话,确保汛期内信息通畅,指令及时上传下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