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夏都办纵深开展夏季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夏都办】【信息时间:2018-07-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针对夏季多雷电、暴风雨等灾害性天气,极易引发房屋泡水、墙体倾塌、树倒枝断等次生灾害,而这段时期又恰与中小学生暑假假期相重叠,夏都办事处和各社区除做好必要的防汛物资储备、防洪抢险队伍应急待命、强化辖区沟塘河渠管理和家庭对未成年人监管外,把夏季安全工作向纵深拓展、进一步细化,工作前移,预防在先。

该办要求各社区做好辖区高大树木、老旧房屋、老旧墙体、废弃场院等安全薄弱环节的排查、除险工作。把平时排查与风雨过后易发现危险倾向的风雨后排查相结合,及时放倒处置易倒树木和枯树,及时砍掉清除易折树枝和枯枝,防止对人体、车辆和房屋造成危害;对无人居住、暂未列入改造计划的老旧房屋做好封闭工作,防止未成年人入内玩耍;对雨后极易成为危墙、险墙的老旧墙体,视情况予以整修加固或彻底拆除,以免倒塌造成不必要的人体和财产损害;强化对废弃厂院的安全监管,如危房拆除、深坑填埋、大门锁死等,避免未成年人入内嬉耍造成伤害。以上举措的有效实施,使灾害天气下次生灾害尽可能的减少,力避辖区夏季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