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夏都办扫黑除恶常抓不懈求实效
【信息来源:夏都办】【信息时间:2018-12-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夏都街道党工委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深入推进平安夏都、和谐夏都建设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一、领导小组常抓不松懈。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夏都街道办事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办、社区两级先后召开动员大会,并在专项斗争工作进一步向基层延伸阶段再次召开动员大会,相关文件传达至全办各社区和各办直部门,统一认识和行动,稳固树立“全办一盘棋”思想,各守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协同共进,构建齐抓齐管、综合治理的领导组织和工作格局。

二、发挥网格化管理现成效。充分发挥综治中心和综治网格化管理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基础作用,通过网格长、网格管理员、信息员、宣传员、调解员做好进社区、入小区张贴公告、发放宣传页、悬挂横幅、设立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督导辖区各单位门头显示屏滚动播放、制作宣传版面等多种方式方法,以此高度契合上级部门在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上的宣讲宣传,进一步激发辖区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的勇气和信心。

三、全面强化管理防疏漏。全面强化人员上的管理,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责成办事处综治中心,司法所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和戒吸人员的教育矫正和日常管理工作,与各社区、各居民组共同完善社区矫正人员、戒吸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服务管理工作,与其亲属一道帮其重归家庭、回归社会,防止被黑恶势力利诱拉拢、教唆利用。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为下一步建设健全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