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浅井镇“三个强化”助推绿色发展
【信息来源:浅井镇】【信息时间:2019-01-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强化班子建设。每周组织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统一思想,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镇村党组织书记带头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建制度,推行“月例会、月通报、季点评”机制,共组织“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3次,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思想、作风、纪律建设,有力推动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顺利开展。组织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员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学习。进一步激发了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在防汛、禁烧等急难险重工作中,村两委干部克难攻坚,勇于担当,保证了工作顺利推进。

二、强化阵地建设。改造提升镇便民服务中心,为各支部配备液晶电视等电教设备;利用专项资金,建设5个文化广场、安装路灯300盏;在23个村高标准制作党群服务中心标识牌。扎实开展“双百双万”包村联户工作,驻村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累计召开连心恳谈会50余次,帮扶困难群众70余户,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党员干部作风持续转变。38个党支部每月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每季度进行一次党建观摩,半年考评一次,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组织力。

三、强化环境建设。精心打造省道S325线,加装安全防护栏、硬化人行步道,对镇区环境进行大提升,新建水冲式厕所3座、游园3个、垃圾中转站1座,硬化步道2公里,聘请保洁员对彭花路进行常态化保洁。通过每周召开例会,随机抽村观摩,推动人居环境改善活动深入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充分依托自然生态、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等优势,开发建设麻地川风景区、王家门美丽乡村谷、扒村古玩市场、扒村瓷文化产业园、宋聘三红色教育基地、“三娘寨”韩非子广场和张垌村画中村写生基地等,变文化资源优势为经济发展优势。强力推进扫黑除恶、“净山”、纠风三大行动,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全面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浅井镇把绿色发展作为主攻目标,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部门监督的方式,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顺利完成宜鑫精品骨料生产线建设,通过资源整合和技术改造,企业实现“两降一升”目标。在此基础上,对矿区、采区进行硬化、绿化、美化,完成生态修复400亩。为民生改善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为绿色发展、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