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夏都办多举措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夏都办】【信息时间:2019-01-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一段时期以来,夏都办事处紧紧围绕冬季气温趋降、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和居民用电用气采热取暖骤增等现实情况,采取各种工作措施,有序安排开展各项消防安全工作,严格防范火灾、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办事处责成安监站为总牵头,与各相关口线、社区结合按计划、分时段做好所管行业单位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整改、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宣讲等工作。对辖区养老机构、超市商场、医院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督查用电用气设备是否完好,消防器材是否配足,学校寝室、社会办学机构有无私拉乱扯电线,滥用取暖设备现象,消防安全通道是否通畅等。办事处同时责成各社区在安监站指导下,做好各自辖区小区楼院、居民家庭等的消防安全宣传、检查、督导等工作。重点做好空巢老人家庭、五保户家庭、留守儿童家庭、智障精神障碍患者家庭等弱势群体在居家用电、用火、用气等方面的安全大排查、大走访活动,指定邻居、亲戚或社区干部、组干部等专人帮衬照应,确保他(她)们都能安全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