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郭连镇开展“关爱妇女心理健康 共建平安幸福家园”社会心理服务培训
【信息来源:郭连镇】【信息时间:2018-12-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1日,郭连镇综治办联合镇妇联特邀河南省心理学会理事、市应急管理专家组心理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晓莉老师以“关爱妇女心理健康,共建平安幸福家园”为主题进行了一场生动、实用的社会心理服务辅导讲座。镇机关、镇直单位女同志及29个村(社区)的妇联干部共200余人接受培训。

培训围绕妇女心理健康、幸福家园构建,重点讲授了开展心理健康服务的重要意义,妇女常见心理问题的产生根源和化解途径、焦虑症、抑郁症等心理疾病的预防和排解的方法,“职场压力与情绪管理”的知识和技巧等知识,贴近基层群众所需所想剖析案例,培训采用实例教学、体验教学、讲学互动等多种教学模式,确保参加培训的人员愿意听、听得懂、有收获。

培训结束后,镇综治办负责人向参加培训人员通报了该镇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站和各村心理咨询室建设情况,并号召全镇妇联干部在提升自身心理健康水平、为家人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的同时,要关爱辖区妇女心理健康,当好广大妇女群众最贴心的“娘家人”,当好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积极参与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科学疏导妇女家庭心理问题,共建平安幸福大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