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韩城街道办事处党建引领聚人心 聚力发展结硕果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信息时间:2019-01-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如今,在禹州市韩城街道办事处,党风、民风持续好转,生态环境日趋和谐,项目建设全面提速……一系列成果的取得与该街道办事处的党建工作密不可分。一直以来,韩城街道办事处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作风建设为抓手,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以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教育发展促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促经济发展,以经济发展促进全面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发展氛围。

1月13日上午,积雪还未融化,禹州市韩城街道办事处邢寨、新庄、西十里、前屯、焦寨等5个社区的项目工地上已经是人声鼎沸、党旗飘扬,一派热闹的景象。

为让大家现场感受各个项目的进展情况,互相学习经验,以党风政风转变促民风转变、以作风建设促项目建设,当日,韩城街道办事处25个基层党组织70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等在项目工地开展了1月份“项目工地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1月,韩城街道办事处新一届党工委成立。新一届党工委在党工委书记齐红俊的带领下,始终恪守“是党员就要冲锋在前,是舵手就要把好航向”的理念,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高效完成各项工作。该街道办事处的党建工作多次受到上级肯定,为发展构筑了保障;项目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为经济发展注入了动力;“教育兴办 宜居韩城”文化艺术节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促进了社会和谐……在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中,韩城街道所有社区的“两委”成员均高票当选。

韩城街道办事处确定了“教育兴办 宜居韩城”的战略目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持续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2018年是韩城街道办事处确定的“作风建设年”和“项目建设年”,在项目建设和土地收储过程中,各社区的班子成员、“两委”干部和党员积极发挥带头作用,高效完成了各项任务。另外,韩城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党建工作,使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有了较大提升,工作作风也有了很大转变,党员干部敢担当、主动干,遇到困难积极面对、知难而上,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进步。

韩城街道办事处通过抓班子带队伍、抓整顿促提升、抓载体促和谐,对辖区各社区实行百分考核制,坚持每周召开一次政务工作会,每月召开一次党委扩大会,实行严格的考核制度,并坚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家庭挂牌、党员争星”行动,实行“无职党员分包联户”制度,无职党员比能力比贡献,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带动了党风、民风持续好转。

韩城街道办事处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教育发展促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促经济发展,以经济发展促进全面工作。短短两年时间,该街道办事处已收储土地千余亩,一批大项目已经落地或正在洽谈中。该街道办事处通过项目建设,不但促进了经济发展,也促进了干部作风和民风的转变,社区党员干部团结一心,以上率下,敢担当、敢负责,工作作风有了很大的转变,工作能力也得到了提升。

如今,近千亩土地完成收储、第三实验学校顺利开工、颍北大桥项目已列入计划……韩城街道办事处的商圈、生活圈逐渐成形,呈现出勃勃生机。(来源:许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