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郭连镇三举措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郭连镇始终把发展村集体经济作为强化党建、夯实基础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推动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

一是盘活集体资产。郭连镇郭西、郭东、军陈、岗孙、高庙董等依托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利用现有的房屋、闲置集体土地、设备、企业等要素,运用承包、租赁、合作、合资等手段,盘活集体资产,不断拓宽集体增收的渠道,增加村集体收入。

二是抢抓政策机遇。郭连镇四府王、郭西、大墙就抓住脱贫攻坚政策性机遇,积极实施落地了扶贫产业项目,保守估计村年收益至少在20万元。

三是挖掘优势潜力。郭连镇党楼社区依托紧邻城郊,挖掘优势资源,谋划成立服务于商博城、人民医院、颍北经济圈的物业服务管理公司,计划涵盖清扫保洁、家政服务、物流配送、服务外包、停车场服务等内容,吸纳闲散农户进入物业服务管理公司务工、参与经营等方式,实现村集体与群众共同增收。

通过以上措施,全镇村级党组织发展经济的引领能力不断强化,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