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火龙镇以“四个一”扎实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火龙镇政府】【信息时间:2019-06-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中,火龙镇牢固树立为企业服务理念,落实“四个一百”工作机制,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好务。

一是送上一本《工作手册》。把火龙镇规上企业名录,市乡领导联系服务规上企业情况及《禹州市2019年落实“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方案》等文件编印成册,为规上企业送上门,一个企业一本,做到送政策上门。

二是为企业至少解决一个问题。在深入企业调研了解运行情况的基础上,对发现和企业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目前,建通塑业反映的用电问题已经彻底解决,还争取市科技中心支持,帮助其申报实用新型专利产品。百家客食品公司反映的未开通天然气问题,已经圆满解决,目前已投入生产。对“四个一百”台账外的企业,该镇也一视同仁,搞好服务。宋楼一板材加工厂因厂房租用问题影响扩大再生产,镇主要领导亲自协调多方,意见达成一致。

三是每周召开一次“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和经济运行分析例会,每周召开一次由镇工业、环保、供电、市场监督管理、信用社、邮政储蓄银行等部门参加的“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和经济运行分析例会,研究解决企业反映的电力、资金等问题。目前,河南百家客食品有限公司反映的流动资金不足问题,企业与信用社已经对接。

四是召开一次政企、银企座谈会。落实每季度一次政企、银企座谈会制度。组织供电、税务、市场监管、自然资源、信用社、邮政储蓄银行等单位与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向企业讲解部门服务项目,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搭建政企银企沟通交流平台。

(审核:刘小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