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鸿畅镇“三落实”扎实推进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
【信息来源:鸿畅镇政府】【信息时间:2019-06-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暑期将至,为切实消除未成年人溺亡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溺亡事故发生,鸿畅镇“三落实”扎实推进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

一是加强责任落实。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及中小学校负责人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进行专题安排。要求全镇各行政村及中、小学校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体系,确保预防为主,源头治理,全力做好全镇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

二是宣传教育落实。全镇中小学校召开家长会,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并与家长签订《防溺水安全监管责任书》;各村两委通过张贴防溺水安全标语、悬挂横幅、大喇叭等形式开展防溺水知识等方面宣传,同时组派人员对本村的留守儿童、其他监管缺失儿童等进行了排查,明确村组干部监管责任。

三是隐患消除落实。对全镇河渠、池塘、废弃水坑等溺水易发重点水域进行隐患排查,检查水域是否设置防溺水警示标牌、警示牌是否醒目、是否牢固,对损毁缺失、字迹模糊的警示牌予以更换,加大警示牌的设置密度,确保河渠、池塘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危险水域均有完好醒目的警示牌,同时在危险区域储备长绳、竹竿、救生衣等简易救生设备,切实保障广大青少年生命安全。

(审核:刘小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