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鸿畅镇“三建立”工作法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稳步提升
【信息来源:鸿畅镇政府】【信息时间:2019-10-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来 ,为推动该镇文明创建活动做扎做实,鸿畅镇坚持“抓载体有活动、搭平台有内容”的工作举措,坚持在宣传造氛围、活动提素质、服务赢好评上下功夫。

第一、建立“讲、画、建、评、助”工作法。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通过干群讲、镇村画、有效建、群众评、志愿助等活动的开展,全镇以道德讲堂、百姓生活汇等多种方式,建立全域宣传工作法,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生宣传媒介广泛深入的宣传文明创建内容,有效提升群众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第二、建立“创建抓活动、活动促创建”工作法。深入开展“五个一”为基准的文明创建工作,以“一堂、一队、一牌、一桌、一传播”为重点,开设道德讲堂,设立“遵德守礼”提示牌,推动“文明用餐、反对浪费”行动,建立网络文明志愿者服务队伍,主动开展各级好人申报,传播正能量,引领新风尚。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创建活动30余场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次。

第三、建立“攻重点、破难点”工作法。我镇主动做好文明创建的各项重点工作,一方面积极主动地做好文明指数测评工作,全面落实上级下达的各项创建工作任务;一方面全力做好在线创建的投稿工作,在线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同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我们“即查即改”,定期通报环境督查和“三线三边”检查工作情况,不断整改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