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鸿畅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信息来源:鸿畅镇政府】【信息时间:2019-12-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好禹州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周调度会会议精神,切实将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特别是重污染天应对摆到更加重要位置,鸿畅镇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扎实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到环境污染防治的重要性,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主要负责人是环保第一责任人,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完善工作措施,保证任务落实。镇环保所牵头做好全镇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积极与市环保、交通、住建等部门沟通衔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强化督查监管。建立“政府主导、环保监管、部门负责、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各项污染防治督查监管措施。镇政府成立督导组定期或不定期进行督查,各村及相关单位要主动开展工作,动员各方力量做好日常监管,认真抓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落实。

广泛宣传教育。积极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宣传活动,广泛开展环境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普及环境保护知识,倡导绿色文明的生活习惯、消费观念和环境价值观念,全面提升全民环保意识,不断增强公众参与度。

严格考核问责。严格落实环保目标责任制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机制,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未完成年度环保工作任务的村委会和有关单位,年终考核予以“一票否决”。对出现重大问题整改不力或未按要求整改,产生负面影响的,要依据相关法规进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