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鸿畅镇多措并举禁燃禁放烟花爆竹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保障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降低火灾风险,减少大气和噪音污染,鸿畅镇多措并举禁燃禁放烟花爆竹。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问责。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镇直部门负责人及各村支部书记召开专题会议,会议号召全镇各口线部门要提高认识,细化措施,强化责任,本着对群众安全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禁燃禁放工作。要把握禁燃禁放工作的重点,严肃督查问责,确保禁燃禁放工作取得实效,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安全和谐的环境。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强化舆论引导。利用村村通大喇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出动宣传车辆、沿街商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禁放标语等方式集中宣传,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全镇中小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和禁燃禁放承诺书。

三是加大排查力度,从源头控制燃放烟花爆竹。成立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该镇实际制定相关实施方案。同时,组织人员查处非法生产售卖烟花爆竹点,集中梳理一批违规销售、燃放活动突出的重点地区和部位,加大对偏僻区域的排查力度,依法捣毁非法存储窝点,从源头上减少非法烟花爆竹流入市场。

四是发挥党员干部模范作用,从我做起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号召全镇党员、干部要做好表率,带头不燃放烟花爆竹,主动规劝、制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以自己及亲属的实际行动,引导、带动、影响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倡议、摒弃陋习,倡树生态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