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方岗镇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1日,方岗镇党委、政府邀请禹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郭影来到方岗镇为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镇直主要部门负责人上了一堂以“正确认识新冠病毒,做好疫情常态化的防控防护”为主题的健康科普讲座。

郭影同志作为禹州市流行病学专家、许昌市优秀学术带头人和禹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在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担任禹州市专家组副组长,在疫情处置技术指导、流调指挥、信息整合等方面有很丰富的理论与实战经验。

这次讲座内容共分三个部分,郭主任首先从“认识病毒”到“新冠病毒”再到“新冠肺炎”,一步步深入浅出地带着大家了解我国当前常见传染病病毒的特性;然后,针对当前国内外疫情状况及我国及河南省、禹州市的防控策略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大家清楚地了解到当前的疫情形势,以及我市目前常态化疫情期间相关工作人员在背后所做的努力;最后,用通俗、实用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在即将到来的秋冬季节如何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整场讲座近两个小时,台下的150名镇村干部兴趣浓厚,有的在聚精会神地听课、有的边听边做笔记,还有的用手机拍下现场课件。疾控中心还为每位镇村干部发放了“三减三健”科普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