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夏都街道加强冬季污染管控打出“组合拳”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环保所联合各分包社区办公室排查辖区散煤及燃煤灶具使用情况,实行“横到边、纵到底”拉网式排查小作坊、沿街门店、企业、烤房等有无使用煤球或散煤,及有无储存,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全力实现散煤清零。

二是严格落实“禁烧禁放”措施。农办室巡查督促各农业社区及时清理田间地头、路边、沟边秸秆、杂草,严抓冬季禁烧。持续巩固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成果,安监站不定期巡查监管。

三是创建办联合各社区,加大对沿街各餐饮经营门店及背街小巷小饭店的检查频率,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或油烟净化设施不达标排放的,限期整改。

四是城建办严抓施工场所扬尘染污管控,辖区各建筑工地料堆及裸露地面全部覆盖防尘网,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管控。各社区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对每一块裸露地面都排查到位,该硬化的硬化,该覆盖防尘网的覆盖,该绿化的绿化。

五是创建办严格道路扬尘污染管控。街道4台洒水车不间断对禹襄路、货栈路等重点路段洒水降尘;街道150余名保洁员加大对背街小巷的清扫、洒水保洁力度,保持路面干净湿润不起尘;沿街门店严格落实门前“三包”,五里转盘周边门店前裸露地面已全部硬化,从根源上杜绝扬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