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文殊镇樊岗村:昔日的荒山沟变成了如今的聚宝盆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2-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文殊镇樊岗村把发展沟域经济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立足于“两岭夹一沟”的地势地貌,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对荒沟、荒坡进行综合治理开发,先后在荒沟里安装游乐设备,昔日的荒山秃岭现已初步打造成了生态游乐园,乡村振兴取得明显成效。

连日来,文殊镇樊岗村摩托车越野障碍竞技赛激情上演,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2月22日,记者在樊岗村看到,数十名车手轮番上阵,在高低起伏的赛场上直线加速、漂移过弯、空中飞跃,一辆辆摩托车顺着跑道冲向高坡,刹那间腾空而起,飞越高坡之后平稳落地,看得现场游客连连喝彩。

据了解,2020年,樊岗村先后在荒沟里安装了过山车、碰碰车、自控飞机等20余种游乐设备,昔日的荒草沟现已初步打造成了集采摘、旅游、观光、民俗、农家乐等为一体的生态游乐园,尤其是春节期间举办的摩托车越野赛,更是让这个小村庄沸腾起来。据了解,春节期间的日流量达到了一万多人次。

近年来,樊岗村“两委”紧紧抓住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良好机遇,立足于“两岭夹一沟”的地势地貌,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变废为宝,荒沟变成果沟,开启了发展“沟域”经济新途径,揭开了“沟域”经济新篇章, 果树进村、农家乐、乡村游“沟域经济”的发展,不仅增加了美丽乡村的颜值,实现了美丽乡村和美丽经济的双赢,有力地促进了农民稳定增收,更走出了一条强村富民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