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小吕镇:“四学”并举 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掀高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小吕镇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坚持“四学”并举,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新高潮。

畅通渠道主动学。小吕镇及时采购并向全体机关干部及28个行政村发放了辅导教材,制定学习计划,要求党员干部每天保证一定的时间自学指定书目。要求党员干部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扎实做好笔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从“指尖”传递到“心间”。

丰富形式集中学。在自学的基础上,小吕镇组织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集中学习,让党员干部每周学习不低于五次,采用集中观看视频及自学指定书目的方式。针对农村外出务工党员多的特点,各行政村党支部采取邮寄学习辅导教材及利用党员微信群发送党史学习教育视频的形式开展学习,做到学习党史不拉下一个人。

教育整顿同步学。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与教育整顿学习内容整合,加强党史相关理论书籍的学习;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到禹州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重温革命历史祭奠革命先烈,在多所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学党史、缅怀先烈”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一心为民实践学。小吕镇全体党员干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紧紧抓住党史学习教育这一契机,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迈好乡村振兴的第一步,将百姓“急难愁盼”放在心上,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