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钧台街道:红色文化进社区 革命精神永传承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钧台街道党工委立足基层实际,丰富教育形式,组织开展“ 红色文化进社区、革命精神永传承”主题教育活动,引导辖区党员群众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铭记百年党史,传承革命精神。

举行红色宣讲活动。各社区在邀请党校教师开展党史教育辅导讲座的基础上,组织社区老党员、退休教师、抗战老兵、志愿者等人员组建宣讲组,为党员群众讲述红色故事,让党员群众就近接受红色教育,汲取奋进力量。

开展“红色观影”活动。该街道精心挑选了《建党伟业》、《遵义会议》、《血战湘江》等20部红色影片,组织3个放映组到各社区陆续放映。通过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题材影片,唤醒广大党员入党初心,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举办阅读分享活动。各社区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每周组织党员干部举办一次红色经典阅读分享活动,党员干部结合所读红色书籍和思想工作实际,分享个人阅读感悟。读书分享活动引起党员们的强烈共鸣,他们纷纷表示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