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古城镇多措并举狠抓村务监督信息报送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健全纪检监察信息网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禹州市古城镇多措并举,狠抓纪检监察信息报送工作。

明确工作人员。根据工作需要,要求各村纪律检查员为村务监督信息员,由镇纪委统一给他们颁发工作聘书,根据《古城镇村级小微权力清单》明确的职责开展工作,增强对工作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落实例会制度。每月召开村务监督信息员工作例会,对各村上报《村务监督工作情况月报表》和《村纪检委员监督信息月报表》进行审核把关,全面掌握各村党务政务及财务监督工作情况,有效预防村组干部和党员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

围绕中心工作。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注重从大局着眼和入手,纵深挖掘在村务监督、“三资管理”和服务乡村振兴中发挥职能作用的信息动态,并第一时间体现监督检查职能,坚持从多方面拓宽上报信息的空间。

落实绩效管理。研究制定了《古城镇党风廉政建设绩效管理考评办法》,将每月各村村务监督员作用发挥和信息报送实行绩效管理,并纳入对各村的目标考评,有效激发了工作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