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颍川街道集中开展夏季用电安全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随着夏季用电高峰的到来,用电安全已成为涉及千家万户安全的大事。颍川街道迅速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夏季安全用电专项检查行动。

通过广泛宣传,提高居民安全用电的自觉性。街道、社区、居民组1180名网格员深入到15个社区的93个网格中,利用社区广播、移动小喇叭、宣传页等多种方式,宣传普及安全用电常识,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各社区还通过举办消防安全讲座,让居民掌握安全用电、消防扑救、火灾逃生等自我保护知识。阳翟社区居民陈红伟观看了消防讲座视频后,感慨地说:“电这东西,一出事就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一点也不敢马虎啊!”

从源头上查找隐患,是确保安全的关键。各社区督促专业电工对供电线路、电表箱等进行全面检修。各网格员逐户深入到居民家庭、企业、门店中,全面排查线路、电器等存在的隐患。线路是否破损、有无裸露、是否有乱拉乱接现象、是否配备有消防器材等等,所有问题按照网格逐一登记,建立台账,落实网格员责任。

找隐患更是为了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各网格员对查处的安全隐患,逐个督促,立行立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整改后现场验收,合格后方可继续使用。同时,各社区还逐小区、逐楼院清理楼道间、地下室、停车库垃圾杂物,消除可能助燃的所有隐患。目前,各社区已查出安全隐患58处,立行立改12处,限期整改45处,一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服装租赁店被责令停业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