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颍川街道预防为主筑牢电信诈骗“防火墙”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颍川街道作为电信诈骗的高发区,发案数量曾长时间居于全市前列。近期,该街道坚持预防为主,打防结合,遏制电信诈骗高发的态势。目前,辖区内已超过一周未发生电信诈骗案件。

持续不断宣传。各社区充分利用小区广播、移动小喇叭、标语、横幅、宣传彩页、手机微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电信诈骗的危害性,提醒居民“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在思想上扎紧预防电信诈骗的篱笆。

突出案例教育。街道综治把发生在身边的电信诈骗案例,每天通过手机微信发在各个社区干部、居民微信群里,帮助居民剖析电信诈骗的套路、表面假象,让群众看透背后真相,自觉远离电信诈骗。街道文化服务中心还组织消夏戏曲演出,现场讲解案例,发放印有预防电信诈骗的塑料扇子和宣传页,收到了良好效果。

严厉打击犯罪。辖区东城派出所对发生的每起诈骗案件及时立案,并成功侦破了一起隐藏在东商贸出租房内的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极大地打击了犯罪分子的气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