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方岗镇开展防汛演练提高实战能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进一步提升村民防汛救灾意识,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方岗镇组织镇村两级防汛抢险队持续开展水上应急救援演练,不断淬炼队伍实战能力。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党委书记任政委、镇长任指挥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指挥长的防汛抗旱指挥部,负责做好全镇防汛(包括东炉水库防汛)和抗洪抢险工作。同时,进一步修改完善应急预案,使其针对性、操作性更强。

配齐人员物资。成立由武装部副部长为队长、30名民兵预备役队员为成员的方岗镇防汛抗旱抢险队,处置各种突发事件。在水库管理房和附近超市存放编织袋2000条、救生衣50套、救生艇1艘、铁锹100把、铁丝100公斤等物资,确保有备无患。

严格值班制度。制订了由党委书记、镇长分单、双号带班的值班制度,每班由3名班子成员和10名左右的机关干部值班,确保24小时应急值守。

做好日常巡查。安排2名管理员,不间断巡查水库,发现险情或者隐患,第一时间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