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颍川街道三举措强化夏季食品安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入夏以来,颍川街道不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并通过广泛宣传、全面检查、严格监管等措施,确保居民餐桌和舌尖上的安全。目前,共检查宾馆、酒店及各种餐饮店506家,对查出的54个问题,立即整改到位。

广泛宣传。街道、社区、居民组三级网格员深入到全部93个网格内,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通过社区广播、标语横幅、宣传彩页、手机微信、健康教育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食品卫生常识,教育群众注意日常食品卫生,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全面检查。各网格员对宾馆、酒店、超市、食品加工经营店、早餐店、夜市摊等持续加强食品卫生检查,严查食品进货渠道是否清楚?是否腐败变质?是否严格落实冷藏、风幕、防蝇、防鼠、生熟分开等卫生措施等。各社区食品安全信息员与红白理事会结合,对居民操办红白喜事等群体性聚餐活动提前介入,详细掌握聚餐人数、饭店地址、厨师姓名、食品来源等信息,提醒注意食品安全,不要大操大办。

严格监管。街道科教文卫办公室及时与市场监管部门专业人员对接,在对各类餐饮门店常规检查的同时,进行专业检查,对各种食品卫生不达标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形成了强烈的震慑教育作用。目前,辖区内未发生大的食品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