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颍川街道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3日,随着应急指挥组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五个演练组长迅速带领各队人员及物资奔赴指定位置,做好应急抢险演练工作。

汛期将至,为切实加强全街道人民防汛抗灾意识,进一步强化防汛应急措施的落实,有效提高应对汛期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性事件的能力,颍川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应急分队、15个社区应急小分队200余人组织开展2021年防汛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漫溢处理演练组在遇到暴雨时,河道出现漫堤,用沙袋堆砌防水墙;提排抢险处理演练组在道路或重点防护工程出现内涝时,用水泵进行积水排除;管道疏通和设立危险标识演练组在危险路段和积水点设置危险标识,提醒路人禁止通行;危房户处理演练组接到通知后,立即将危房户安全转移到救助站;卫生救护演练组及时对伤员进行救护和送离。100余人的应急人员组成的防汛应急队伍反应迅速、密切配合、指挥有序、措施得当、处置有效,整个防汛演练过程持续40分钟。

“希望通过此次汛期防汛应急演练,提高应急救援队伍和个人的整体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应对汛情的应急反应能力,也以此增强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一旦临灾能够迅速有序安全撤离避让,最大限度地减轻水灾造成的损失,维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禹州市颍川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军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