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钧台街道开展中心城区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钧台街道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日前,钧台街道积极开展中心城区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坚持边排查边登记边整治,为群众打造安全的居住环境。

掌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整体要求是开展好这项工作的基础,钧台街道通过组织学习《许昌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认定细则》,让街道工作人员明确工作任务、职责分工和工作进度安排,并在各社区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充分利用大喇叭、移动音箱、微信工作群、电子显示屏、宣传车、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开展房屋安全隐患宣传,张贴《致禹州市中心城区广大居民的一封信》,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和安全教育,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引导群众共同参与、齐心支持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在钧台街道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

工作中,认真摸底排查,共成立了14个工作组,对14个社区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无死角排查;包社区人员及社区干部以“三合一”“二合一”场所为重点,做到社区不漏户、户不漏房,对存在隐患的房屋进行登记,准确掌握情况。同时实行日报告,各个社区每天下午6点前对当天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情况进行上报。

为更加有力的推进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钧台街道坚持边排查边登记边整治,建立排查整治工作台账,做到入户排查一户、现场标识一户、录入信息一户、建立台账一户、分门别类建立完善档案资料。对排查出确有安全隐患的房屋,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和户主思想工作,确保拆扒到位。

截至目前,钧台街道共排查12681户,彩钢瓦房502处,面积37687平方米,已拆除违法建筑9处115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