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苌庄镇召开“双节述乡情、清茶话发展” 新乡贤座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强化与新乡贤的联络联谊,汇聚新乡贤智慧力量,助推苌庄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苌庄镇组织召开“双节述乡情、清茶话发展”新乡贤座谈会,共叙故乡情谊,共观故乡变化,共商故乡发展。大会由党委副书记丁彦松主持,党委书记范新钊、宣统委员郑素娟和各村优秀乡贤代表共同参加。

座谈会上,新乡贤们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这其中既有在外打拼多年的企业家,也有扎根本土热心基层建设的老党员、老干部,还有活跃在农业、手工业、教育等各个领域的能人等。尽管从事的行业不同,个人的经历不同,但相同的是他们心里始终牵挂着家乡的发展。

随后,新乡贤们畅所欲言,围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生态环境、招商引资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将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助推家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镇党委书记首先向各位新乡贤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此次座谈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与热烈的欢迎,并就苌庄镇的五大优势、全年工作任务、发展问题等工作作了简要的汇报。最后提出了六点希望和要求,动员乡贤们不遗余力地支持苌庄镇乡村振兴工作。具体为:一是希望新乡贤积极助力产业发展;二是希望新乡贤积极参与社会善治;三是希望新乡贤积极协助村两委化解矛盾纠纷;四是希望新乡贤倡树文明新风;五是希望新乡贤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六是希望新乡贤积极宣传政策法规。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苌庄镇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将乡贤们的宝贵建议分门别类,作为今后工作思路的重要参考,进一步构筑好乡贤平台,发挥好乡贤作用,与在外乡贤积极联络、主动交流,为实现苌庄镇跨越发展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