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山货乡召开第三季度党建现场观摩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9日,山货乡召开第三季度党建现场观摩会,全体班子成员、党建办工作人员、各村支部书记参加。

此次现场观摩会主要围绕“创五好、强双基”示范行动、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内容进行。参会人员先后来到楼陈、路庄、齐庄、权店、雷庄等村党群服务中心听取各村支部书记汇报,随后现场观摩各村集体经济示范点。

通过现场观摩土地流转情况,乡党委副书记刘丹提出:本次观摩较以往有较大变化,重点放在了集体经济实地推进情况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方面,现在各村主要存在的问题是缺少侧重点和抓手。

在参观药材生地种植、纸杯厂、机械加工厂等集体经济产业后,乡长陈豪亮对各村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各村都有一定的行动,缺少资金的要不等不靠,发动党员群众筹资入股先行一步;定位不准的要理清思路,结合实际选择农业或工业做为发展点;思路较多的要尽快落实,无论药材种植或是入股企业都要抓好,做到“多条腿走路”。

观摩结束后,参会人员在雷庄村召开了总结会议,党委书记张逢源作总结发言。

张逢源要求:一是提升站位抓党建,任何时候都要把党建放在第一位;二是凝神聚力抓发展,不管是养殖、种植或村办企业等,都要理清思路;三是明确任务抓落实,支部书记紧盯工作推动,“两委”班子合理分工才能更好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