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颍川街道“三结合”加快推进房屋隐患排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面对艰巨的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消除任务,颍川街道的做法是:突出做好堵与疏、拆与建、自主与服务三结合,使各社区的隐患排查工作行动快、效果好。

隐患消除要堵更要疏。该街道通过党员干部会、群众代表会、小区物业会以及标语横幅、宣传彩页、手机微信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泡沫板、彩钢瓦、铁皮房的危险性,让群众真正认识到拆除易燃彩钢瓦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配合支持工作。各社区党员干部在工作中积极发挥示范作用,纷纷带头拆掉自家房顶的彩钢瓦,带动群众的参与。对部分居民于确实用于房屋防漏搭建的彩钢瓦,指导居民改用树脂等阻燃安全材料,并降低到规定的高度尺寸,确保安全达标。

该街道积极落实危房改造工作,对于确需建房的居民,由社区在拆除彩钢瓦泡沫板的同时,指导他们写出申请,办理危房改建审批手续,及早建起新房。

各社区组织专业施工队,帮助居民拆解。目前,该街道已累计拆扒隐患房屋196户,总面积37799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