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郭连镇:监督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1-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8日--10日,郭连镇纪委联合镇农办、民政所、财政所对全镇各村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集中督查工作。通过督促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肃查处有关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积极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保驾护航。

镇纪委督查采取入村入户的方式,入村集中查看村内的档案资料是否完善到位、程序是否完备;入户查看各村的监测户享受的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帮扶人员的帮扶成效如何。还通过问询、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脱贫户和监测户目前生活状况,确保在“两不愁”和“三保障”方面后顾无忧。

随后,针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镇纪委督导组提出要求:要各村支部书记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第一责任人,根据镇里的安排采取网格化管理,将责任具体落实到各组长身上,将工作细化到村、量化到人;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利用大喇叭、走访入户、微信群等多种形式进行政策宣传,让群众了解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要再次做好全面排查摸底,对村内的六类人员进行全面入户,确保监测对象应纳尽纳,应纳必纳。村责任组要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改进工作方式,确保走访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临近年底,镇纪委近期将不断加大监督督查力度,对全镇各项工作进行全方位的监督检查,保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