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褚河街道:助力疫情防控 平安志愿者在行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5月初,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褚河街道一列列“红袖章”挺身而出,勇敢“逆行”,在街道各村(社区)核酸检测点总能看到一抹亮丽的“志愿红”,他们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平安褚河贡献力量。疫情防控以来,褚河街道有500余名志愿者,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行动温暖了一座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源源不断的动力。

一呼百应,做好疫情防控的“先锋员”。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志愿者们主动请缨到村(社区)报到,按照就近就便、示范带动、精准服务的原则,科学有序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党组织、村(社区)的统一指挥调度下,他们身穿红马甲、戴着红袖章积极开展舆论引导、入户排查、扫码消毒、站岗值守、隔离守护等服务,为遏制疫情蔓延、守护人民健康注入新动力,让“志愿红”成为春寒料峭里最美的色彩,切实推动街道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的拓展和深化。

勇敢逆行,做好人民健康的“守护员”。疫情来袭,褚河街道志愿者勇敢“逆行”,共同抗疫。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志愿者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的号召,充分发挥“硬核精神”,主动请战,字字誓词铿锵有力。

志愿者始终身穿红马甲,坚守在物资采购、核酸采样一线,并逐户上门,告知居家隔离人员隔离事项,及时为辖区群众采购蔬菜水果、药品等物资,倾倒生活垃圾,保证群众的正常生活不被疫情影响。疫情防控期间,在褚河街道各个防控卡点等,处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有事找志愿者已经成为社区居民的共识,他们的辛苦付出,为广大群众的健康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传递能量,做好特殊群体的“服务员”。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针对辖区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群体,广大志愿者以“保姆式”的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别样的温情,他们连夜摸排登记行动不便群体,带领核酸采样人员亲自上门采样,每天询问生活需求,将所需物品送上门,对孤寡老弱群体定期上门开展测血压、测血糖等简单的医疗服务,用奉献诠释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责任和担当,他们以最快速度,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以志愿服务力量构建防疫屏障,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