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朱阁镇:压实四方责任 筑牢疫情防线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朱阁镇以《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发布为契机,全面开展宣传,提升群众常态化防范意识。

走好“两条线”。坚持“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方式开展宣传,统一印刷、张贴《决定》原文2000份,做到辖区大小门店、企业全覆盖。同时村级喇叭响起来、门店电子屏幕亮起来、微信QQ转起来、微博豆瓣评起来,做到上至老人、下到稚童听得到、看得懂、会遵守,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抓牢“三重点”。一是抓牢重点场所宣传,在对辖区商超、门店等重点室内场所和广场、游园等重点室外场所逐一排查的基础上逐店逐区张贴《决定》、发放宣传页,达到处处有宣传、人人懂遵守;二是抓牢重点人员教育,组织民政、教育、卫生、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敬老院、药店诊所、食品经营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开展专题培训,指导其落实《决定》;三是抓牢落实情况检查,镇村两级不定时开展督导检查,发现未正确张贴、使用场所码的门店和公共场所未佩戴口罩的群众及时劝导、整改。

压实“四方责任”。研究制定《朱阁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正式文件形式明确辖区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本村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各镇直部门负责人为本行业监管责任人、各门店企业法人代表为本单位主体责任人、全体公民为直接责任人,既把责任压实,也把动力激发,建立全社会全过程共同防控体系,全面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