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古城镇:坚持以孝廉文化涵养清风正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清风徐徐,朝阳灿灿。漫步在古城镇小集村孝廉文化长廊,道路两侧图文并茂的孝廉格言和警句,不时跃入眼帘。

将廉洁文化融入乡村振兴,在全域营造尊廉、崇廉、尚廉的政治生态,是该镇立足本土特色,深挖廉洁文化底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目前,该镇通过持续发力,已初步形成了以李黄、小集、龙屯、崔庄为中心,辐射十六个行政村的独具时代特征和地方特色的廉洁文化体系,廉洁文化建设遍地开花,喜结硕果。

“厚植廉洁文化,需化无形为有形,打造看得见、摸得着的舆论阵地。”该镇还将廉洁文化与孝义文化有机结合,采取绘制孝廉文化墙体,建设孝廉文化游园,征集孝廉故事、传承家风家训、选树家庭“廉内助”等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在休闲娱乐中传承孝廉文化基因,接受孝廉文化熏陶,汲取孝廉家风滋养,涵养清风正气。

为把孝廉文化弘扬引向深入,该镇还注重把孝廉文化元素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坚持以孝促廉,廉以守孝,通过开展先进人物榜评选、孝廉故事宣讲等形式,着力营造干部更加清廉,儿女更加孝顺的社会氛围,先后评出了好支书、好党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