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张得镇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来,张得镇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项要求,出实招、求实效,全面动员镇村干部积极行动,围绕清脏、治乱、拆违、增绿等工作重点,先易后难,以点带面,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层层传导压力,提升紧迫感。张得镇召开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对全镇前期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照验收打分表指出全镇普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为再次掀起人居环境整治高潮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危机感。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对标对表,找准短板,从主干道到背街小巷、河道,从农户房前屋后到易遗漏区域,清垃圾、清污水、清塘沟、清违建、清杂物、清残垣断壁等等,加强整治,狠抓落实。截至目前,全镇清理垃圾150余车,处理残垣断壁、荒芜宅基地110余处。

做好宣传动员,树立使命感。全镇组织动员党员、群众1300多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拉网式、排雷式”清理环境卫生死角,干群合力全面铺开、全力推进,形成了支部引领、党员带动、群众参与良好局面,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攻坚战。

“全镇上下只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奋力赶超,以行动见成效,才能确保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张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金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