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方山镇再掀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禹州市方山镇党委再次吹响人居环境整治集结号角,27个行政村党组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在责任组长和包村干部的指导带领下,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新乡贤、保洁员,组织机械设备,躬身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提升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随着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交织重叠,村级党组织出现疲惫状态,该镇党委利用每周一、周四重点工作安排推进会,表扬工作先进村,批评工作落后村,并通报发现问题,共同研判工作落后村的现存问题及原因,为其把脉问诊,帮助提升工作成效。

深入排查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各村直面问题难点痛点,走入背街小巷,悉数收集村组各类疑难问题,经在全镇排查,共新增问题2635条;对新增问题,坚持分类施策,简单问题,立行立改,复杂问题,科学制定时间线,限期内坚决完成,疑难问题,由责任组长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共同研判解决。

打造整治亮点,强化示范引领。杏山坡村对游园水库进行清淤,修建了观景亭,整修了游园步行道,加装了安全防护栏,对堤坝周围进行了绿化;程庄村修建主干道排水沟,绿化道路两侧,把空闲地改造停车场,顺利完成河边游园建设项目,全村整体面貌有了大变样,村民们也有了休憩游玩的地方。其余村看到这两个村主动作为,也有了创先争优意识,纷纷到村参观学习,思考如何打造亮点,在方山镇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