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火龙镇加强防汛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夏季汛期来临,防汛抢险成为了当前工作的重点之一。5月31日上午,在禹州市颍河东王庄段,火龙镇举行2022年度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确保夏季汛期安全度汛。

现场,红旗飘扬,应急物资准备充足。随着火龙镇党委书记宋伟娜的一声令下,由百余名镇村干部、民警、医务人员组成的六组突击队迅速展开行动。

抢险队员根据相应职责,规范穿着救生衣,按照计划路线奔赴颍河抢险位置,在“队长”的指挥下,大家利用防汛袋、铁锨等工具进行装土封堵演练,大家干劲十足,配合默契。

历时近一个小时,演练的四个项目全部按原计划完成,达到预期效果。火龙镇党委书记宋伟娜表示,火龙镇村干部职工要主动作为,提前预判,尽快补短板、强弱项,要24小时关注汛期动向,切实强化隐患排查、队伍建设和物资保障,加强防汛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打造一支过硬队伍,确保在关键时刻做到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