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小吕镇:强化监督 助力“三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进入“三夏”以来,小吕镇多次安排部署,把粮食丰产丰收、保障粮食安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多措并举,确保粮食颗粒归仓。针对“三夏”秸秆禁烧等工作,小吕镇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大喇叭、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目的、意义和重要性,切实提高群众禁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镇纪委立足监督服务保障职责,下沉力量、靠前监督,成立专项督导组,加强对麦收及焚烧工作的监督检查,及时跟进解决群众在麦收夏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对各村的工作进行了督查。对于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当场交办整改,同时对不担当、不作为、工作不力、措施不实、责任落实不到位,因出现焚烧火点造成群众财产损失和不良影响的,坚决依规依纪依法予以问责并通报曝光。

当前禁烧工作已进入后期清运和抢种阶段,形势仍不容忽视,镇纪委始终绷紧督查这根弦,以铁的纪律不断加大督查力度,发挥好督查职能,做到督有重点、查有实效,以督查促担当,助力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