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神垕镇:“三夏”农忙 防疫在前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神垕镇地处禹州市西北部,辖区内共有小麦种植面积10850亩,为合理解决“三夏”工作的实际问题,捍卫来之不易的防疫工作成果,神垕镇党委制定了详细的“三夏”工作方案,确保“三夏”攻坚战取得圆满成功。

镇政府成立保障服务“三夏”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完善“三夏”期间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参与麦收工作的收割机驾驶员必须携带联合收割机行驶证、驾驶员身份证统一申领禹州市“三夏”机收通行证,并提供联系方式、车牌号、来禹前区域、引导人姓名和联系方式、是否持有48小时核酸证明、“三码”是否绿码、近14天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区、来禹来神时间等相关资料,提前报备。

抓好“三夏”秸秆露天禁烧,持续保持零火点。村组干部包户包地块,实行网格化管理。值守点与防疫卡点相结合,在配备旋耕耙、水桶、桌子、铁锨等禁烧防控物资和必备的防疫口罩、消毒液、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加强对机收作业人员的防护指导服务,每日开展体温测量等健康监测,每48小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加强禁烧工作,每个村居组建不少于10人的应急队伍,进行不间断的巡逻排查;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群、宣传横幅、宣传车等方式,持续加大禁烧宣传力度;“蓝天卫士”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监控无死角。

目前神垕镇的所有小麦均已全部顺利收割完毕,颗粒归仓,但“三夏”禁烧工作依然严峻,疫情防控坚决不能懈怠,镇党委统筹镇域社会力量,上下齐心,通力协作,共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神垕镇“三夏”期间的疫情防控和禁烧工作“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