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颍川街道:消除隐患保安全生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进入夏季,颍川街道把疫情防控与房屋安全、消防安全、用电用气安全、预防未成年人溺亡等作为6月份“安全生产月”的主要内容,通过会议、手机微信、宣传页、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时时敲响安全警钟。

排查安全隐患既要专业,更要认真。该街道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分包社区责任制,对社区的安全生产负全责。每个班子成员都带领街道、社区、居民组三级网格员,在社区电工的配合下,对小区、企业、宾馆酒店、中小学校、沿街门店等所有场所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大排查,对查出的所有隐患建立台账,督促整改。

该街道采取谁发现、谁负责、谁整改的责任机制,对查出的安全隐患紧盯不放,跟踪消除。能当时消除的当即整改,不能当场消除的,网格员紧盯不放,限时消除,才能销号。南街社区对11个网格的所有门店建立安全生产台账,每家门店有几个灭火器,失效期是什么时间,有几台空调,接入的哪个台区的电路等,都记得清清楚楚。哪些门店的灭火器接近到期,社区就及时提醒统一更换。